【阴阳师】风神之佑

主角:一目连VS鬼使黑 (大概不算CP)

太久没更文,前来摸个鱼

挺早就想写的一个小故事,最近太忙写得乱七八糟,还是放上来,感谢阅读【鞠躬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细雨无声。

地面的泥土还是湿软,原本平整的地面被雨水冲出了沟壑,不难想象之前的雨有多大。

鬼使黑站在山顶往下望。

山下的村庄还是完整的——原本应该被洪水淹没的小村,几乎完好地存在着,除了漏了几家屋檐,并没有什么大碍。

这就怪了。

“冥界鬼使?”

温润如春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鬼使黑转回头,看到身绕金龙的男人。

他的视线落在男人被白色长发挡住的右半边脸上,长发之间,依稀可见一线血色顺着面颊滑下。



冥界鬼使之命,消除夙愿,引渡亡者。换言之,鬼使所至之处,均有人命消逝。

鬼使黑此次前来,便是从判官处得了指示,近日雨水连绵,此处会有洪水将至冲毁山村,他则要引渡山村中的亡魂。

而现在,山村尚在,更别说什么亡魂了。

鬼使黑皱着眉看着他的右半面颊,短暂沉默之后问,“是你帮了他们吧?啧,这可是违背天道的事情啊……”

男人身边的金龙怒吼着对鬼使黑亮出爪子,男人笑了笑,安抚地摸了摸金龙的头。

“守护大家的代价,我已经付过了,请鬼使大人莫再为难我的子民。”



男人说他叫一目连,他曾经并不叫这个名字,只是现在失去一目,索性叫这个名字了。

那洪水原本该湮灭山村,村民向一目连这位神明祈求,为了守护村民,一目连强行让河水改道,付出了一只眼的代价。

没有洪水,没有亡者,鬼使黑自然没有必要为难活人。

他抱着镰刀撇撇嘴,看着山脚下小村的人忙忙碌碌修缮房屋,“我啊,曾经也生活在这样的小村里,所以最明白这些家伙了,他们可不见得会感谢你。”



鬼使黑一语成谶。

每当来到山村附近,他便到一目连的神社去看看,亲眼看着壮丽华美的神社被杂草蚕食,一年一年过去,直到只剩下一根腐朽的柱子。

没有人来。

没了信徒的一目连还是等在神社,等待着信徒的到来,然而只有鬼使黑偶尔会去看他。偶尔,鬼使黑会带些酒水茶点来,陪他坐一阵。

一场孤独的独角戏终究是要退场,过了又不知多少年,鬼使黑过来时,感受到的不再是神明那庄严的神明气息,而是妖力——却也温暖和煦,浸润如风。

一目连对着错愕的鬼使黑笑了笑,“能够护得一方平安,什么身姿都无碍。”



“他并没有多问我什么。

“后来有一回,我感觉到有人在祭拜,出去便看见了鬼使黑。

“他在明明可以直接进来找我,还是在荒芜的神社为我献上祭品,然后问我,要不要和他一起帮助晴明大人,保护更多的人。

“所以,我来到了这里。”

一目连语调平和地为一脸好奇的白童子讲述着,轻抚了抚白童子的发顶,黑童子抱着镰刀蜷着身子在一边睡觉。

“你们的师父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,其实是个挺温柔的人。我明白,他……”

笃、笃两声。

一目连止住话头,起身去开门,门外的是鬼使白。

“一目连大人,请问你有看见鬼使黑吗?晴明大人要他带辉夜姬出去转转,却这个点儿也不见人影。他一向喜欢往你这边跑,因此前来打扰。”

白童子从后边凑上来,挽着一目连的手臂:“鬼使黑师父他不在这边哦,师父你去屋顶看看?没准儿鬼使黑师父在屋顶偷懒呢!”

“好的,我过去看看。白童子你和黑童子早些回屋,不要太打扰一目连大人。”

鬼使白匆匆离去,一目连摇了摇头,被白童子晃了两下手臂。

“连先生,咱们继续讲故事嘛~”

“那,我给你讲讲我刚到这里时的事情吧……”



其实是明白的,鬼使黑是怕他寂寞吧。

所以,保护别人的风神也在被人保护着,真是有趣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阿槿碎碎念:

唔,感觉连先生和小黑是不同类型的温柔呢,

总之都是好男人就对了!

评论(5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