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阴阳师】【年贺】岁岁新

CP:鬼使黑中心 ,CP带狗黑双黑师徒,不明显所以没打CP tag,内心是这俩

一篇小短文,图个乐子,祝大家新年快乐!!!

想写的角色还有很多,精力有限写不动了…最后勉强糊成这样,卖个萌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~

*又名:爆竹声中除旧岁,老子小黑就是美(×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砰砰砰砰砰——

一连串的爆竹声从远处传来,惊扰了幽深的梦境,鬼使黑从榻上翻身坐起,挠了挠头想起今天是新年第一天,他要和晴明他们一起装点屋子出门放鞭炮。

然而……

鬼使黑一脸肃穆地放下了挠着头的后腿,伸出前爪,看着爪子上粉扑扑的肉垫。

发生了什么?

黑猫问号脸.jpg



水盆里倒映出来的猫影全身深黑,眼眸赤红,脑门儿上有个红色的月亮,脖子上扎着鬼使黑标志性的绳结,还有个小挂饰——他的短刀变成了吊坠,挂在项圈状的绳结上。

鬼使黑变成了鬼使黑猫,可喜可贺……

个篮子。

鬼使黑猫一个纵身跳到小案几上,开始认真思索是不是昨天吃坏了什么东西。

山兔送来的胡萝卜,孟婆现熬的莲子羹,雪女亲手做的冰淇淋,桃花妖钻研出来的桃花糕等等等等,大家筹备的年货太多,鬼使黑被白童子拽着试吃了不少,还真不知道是哪一种出了问题。

这见鬼的丢人样子算什么啊!?

思索未果的鬼使黑很惆怅。



事实证明走神是一件有风险的事。

鬼使黑在这儿琢磨盘算,完全没注意门外走廊风风火火的脚步声。

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响个不停,应该有八个脚。

门砰的一声被撞开,穿了新衣服的山兔小姑娘从山蛙背上跳下来冲进房间。

“鬼使黑鬼使黑!快起来啦太阳晒屁股啦!”

话音刚落,她看到了蹲在案几上的黑猫。

面,面,相,觑。

“孟婆,这是啥东东?为啥会在鬼使黑屋子里?”

孟婆扒拉着踏过自家锅子,踩在山蛙的脑袋上摸着下巴往下望。

“看这威武的身姿,看这飘逸的毛发,看这霸气的脖绳儿,我猜这一定是——”

名震三界的鬼使黑?

黑猫正襟危坐等待表扬。

“年兽!鬼使黑可能被它吃掉了!”

年兽你个大头鬼!!你家年兽长这样???

鬼使黑觉得有必要向阎魔大人申请,测试一下冥界员工的视力——要不测个智商也成。



三十六计走为上,在小兔崽子变戏法儿一样掏出炮仗时,鬼使黑第一次觉得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。

以至于没看到孟婆那满脸计划通的表情。

鬼使黑从窗户窜了出去,一路溜溜达达窜进庭院,坐到庭院里小水潭边上的石块上,后爪子挠挠头,看着山兔和孟婆风风火火地跑过去。

别被小崽子们逮着,那当只猫也不错。热闹嘛,多他一个不多,少他一个不少,等他们忙活去吧,没准儿明天就变回来了呢?

烟烟罗食发鬼姐弟俩走过来的时候鬼使黑还好心情地抖了抖耳朵,准备学学别的兄弟姐妹间是怎么相处的。

烟烟罗:“呵呵,我的弟弟真是长大了呢,还知道给姐姐准备新年礼物了。”

食发鬼:“姐姐真是的,别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啦!快带上看看吧,我亲手为姐姐编织的发带!”

烟烟罗:“你来为姐姐束发吧。”

食发鬼:“姐姐的秀发还是这么美,比起晴明大人也不遑多让呢!”

哪里不太对……

烟烟罗:“哎呀哎呀,这里有一只小猫呢。”

食发鬼:“啊!这漆黑顺滑的毛色真好看!”

烟烟罗:“呵呵,确实很可爱,不过只可以看,这样的毛发可不准吃进去哦。”

食发鬼:“好的!最喜欢姐姐啦!”

决定溜走的鬼使黑莫名觉得眼睛有点痛。

大概是阳光有点刺眼吧。



“姑姑,你看见小黑了吗?”晴明的声音从脚下传来。

鬼使黑停了爪,趴到屋檐上伸了个脑袋往下望,想了想,翻下来凑到门口。

去问问晴明没准儿会有办法,就是有点儿丢人……

“小黑不在吗?兴许是去哪里玩了。”姑获鸟带着浅浅的笑,为晴明倒茶,“小黑虽然看着不着调,咱们家的孩子到底是他带大的,连我也是。这孩子够辛苦了,休息一下也是好的,稍后要置办些什么,由我负责吧。”

“这倒是,咱家来得最早的就是他了,想当初他把狗子带大,俩一起陪着我四处闯荡降妖伏魔……”

黑猫趴在门口听着自己的光辉事迹,心里暖暖的,软软的,但是他妈的他更不好意思出去了。

鬼使黑猫捂着眼睛忧郁起来。

“……嗯?”

轻轻的脚步声落在身后,鬼使黑没想搭理,却没想到被人搂着腰抱了起来,一睁眼,看见一双金灿灿的眸子。

黑童子?



鬼使黑猫和黑童子大眼瞪小眼,吹了吹自己的胡须子。

丢脸丢到徒弟面前,大发了。

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被这怪脾气的徒弟怎么折腾一下的时候,忽然看见近在咫尺的那双圆眼睛微微扁下来,弯出一抹笑意。

黑童子把他抱在怀里,揉了揉他的脑袋,抱着他往自己房间走。


青瓷小碗盛着清凉的水,冰裂纹的瓷碟装着剔了刺的小鱼。黑童子双手垫着下巴,盯着被他放到桌面上的黑猫。

鬼使黑没忍住猫咪的本能,伸手进水碗里扒拉了两下甩了不少水出来,然后忽然想起面前是自己的徒弟,矜持地把爪子收回来坐到一边,在桌案上踩了几个梅花印。

嘣。

黑童子屈起手指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儿,又像是怕弹疼了似的,马上改成揉了揉。

臭小子,对猫比对师父还好!师父弄坏了他什么东西他搞不好就受刺激情绪波动了,猫弄洒水了就啥事儿没有?

鬼使黑气不过,一爪子把黑童子的手扒拉开。

这副模样似乎逗乐了黑童子,少年忍不住又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。

咚咚咚的脚步声从走廊传来,在门口顿了一下,黑童子转头去看,桌上的黑猫趁机刺溜一下从窗户跳了出去。

“黑童子~有看见鬼使黑师父吗?孟婆说现在的鬼使黑师父很好玩儿,好想看看哦!……咦?你不吃鱼的呀,有谁找你玩吗?”

黑童子回过头,看看只剩下水碗鱼碟和梅花印的桌面,愣了一会儿。

“是……师……父……”

“对呀,就是师父!我就是在找鬼使黑师父呢!”

不对,我是说,来玩的……是师父。



从黑童子屋出来,鬼使黑溜溜达达去了各个房间。

这可都是他一手带大的孩子啊,看着他们在节日的气氛里玩儿得开心,鬼使黑自个儿心情也格外明媚。

……但是时至入夜,一家人吃起了火锅,而自个儿还在饿肚子的时候就不太开心了。

鬼使黑猫在门外的阴阳历趴平躺尸。

猝不及防被人捏着颈皮拎起来,四只爪子僵直,跟掐了命门儿似的动弹不得。

然后对上一双蓝幽幽的眸子。

寮里唯一的SSR大妖提溜小鸡崽儿似的拎着他,蓝眸子望着他的红眼睛,脸上带着满满的不屑。

“你还玩得挺开心的。”

黑猫瞪大了眼睛——这种一副我认出你了的语气是怎么回事?

“孟婆说再过一会儿就能恢复原状了。那些蠢货让我转告你,谢谢你没把他们养死,让他们变得强大,要我替他们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短暂的沉默,大天狗才轻声接了一句,“我也是。”



【尾声】

山兔孟婆拉着莹草,拎着一直哀叹“我这是做了什么孽”的灯笼鬼跑去放烟花。

一个蓝幽幽的大吉达摩脑袋上牵出引信来,用火一点,血条清空,砰地冲上天空绽放出灿烂的烟火。

恢复了真身的鬼使黑捧着碗吃着热腾腾的火锅,看着窗外的灿烂烟火,心里面暖洋洋的。

一直捧着碗默默吃的黑童子凑过来,给鬼使黑夹了一条小鱼放进碗里。

“师父……新年……”

跳妹一把扑过来,把所有人拉到一起,“大家,新年快乐!尤其是带大咱们的鬼使黑哥哥!”

鬼使黑笑起来,夹了一个热腾腾的水晶包吹凉了给跳妹。

新年快乐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槿碎碎念:

11月初开始写小黑,到现在接近三个月了。

作为一个无趣的人,最开心的事就是打开lofter看到有人愿意听我讲故事,愿意陪我聊聊天,非常感谢每一位小仙女儿,让我知道自己的故事不是那么无聊,知道有人和我一样这么这么的喜欢小黑【鞠躬】

感谢观音菩萨把你们带给我,也感谢小黑让我遇到了你们。

新的一年里,请继续喜欢小黑吧!新年快乐!

评论(21)
热度(74)